close

 

慢活池上- 大坡池.伯朗大道

2010.12.27

大坡池是中央山脈和海岸山脈兩大山系相互逼近形成的峽谷,標高在260~270m間,

主要水源來自新武呂溪伏流以及人工水圳灌溉附近水田後的溢流水,

池水由排水口向北流出,成為秀姑巒溪源頭之一,為台灣唯一的內陸淡水沼澤地,

也是昔日台東縣最大湖泊。


大坡池原名「大陂池」或作「大陴池」、「大埤池」,又名池上大埤(陂)。

大清帝國統治台灣時期,新開園大陂庄庄名即因轄區內大陂池而得名,是花東縱谷平原的主要池沼,

因風景優美而馳名遠近。池上更成為花東縱谷著名的魚米之鄉,

米以池上米為貴,魚則來自大坡池。

<以上資料來自花東縱谷風景區網站>

 

住宿池上的第二天

我們先到富里再到玉里遊玩

傍晚前回到民宿停好車子

再走路到火車站前的南瓜民宿租腳踏車

不限時間以次為單位

一天一輛腳踏車100元

天黑之前騎回來就好

我和老爺各騎一輛腳踏車直接往大坡池前進

 

冬天的大坡池雖然沒有夏天精彩

卻也有它獨特的味道

目前大坡池有部分還在建設中

相信未來會更完善

不遠處的野鴨聚集

和我們一樣悠閒



既然租了腳踏車就要騎一趟自行車道之旅

全程17.4公里長的自行車道環繞大坡池.親水公園.  圳溝路旁還可見到古早味的水車

還有無限綿延的池上田野風光  

 

 

兩個人騎騎停停

迎著和煦的冬陽

不怕曬黑也不會冷

隨著兩輪的運轉

彷彿回到年幼時奔跑於田野間的童年時光

感覺真是舒服

 

沒有預計中黃澄澄的油菜花田也無妨

我們兩個還是快樂悠遊於池上田野間

 

來到著名的伯朗大道

看不到盡頭的馬路讓我畏怯

我怕我騎不回去民宿

只好跟老爺說~我在這邊等你就好

看著老爺逐漸變小的身影

我一點也不會擔心

我知道他很快就會回來的




美麗的回憶不在於奢華享受

而是一段段再平凡不過的生活記憶

2010年底在池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