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黃金麥田.麥鄉之旅

第七屆虎膽麥造

台中縣大雅鄉員林村神林路一段231巷

 

活動期間:2/14~3/7     部分活動到3/30 

大雅小麥文化節最大活動日是在3/7

雖然我未參與他們所主辦的活動

但是好的活動訊息還是要留下來

明年可以參考用

 

 

小麥成熟了

全台灣只有大雅鄉才看得到

黃金麥浪北國風情畫


 

距離上一次到大雅拍攝麥田,也不過一星期的時間

很多麥田都由綠轉黃

變成名符其實的黃金麥浪

而且我注意到一個現象

那就是成熟的小麥會變成彎曲型狀

就跟飽滿低垂的稻穗一樣會彎曲

<未成熟的綠色麥田>

 

成熟的黃金麥田

幾乎都呈現彎曲現象

想找直一點的拍攝還真不容易

雖然富林園洋菓子的老闆有跟我說XXX可以拍到直直的金黃麥穗

但是當下的我心裡想;我沒那麼專業,也沒有那麼大的熱忱而非拍不可

所以滿心感激的謝謝老闆的好意推薦了

至少我多了一樣常識~

想要直挺挺的黃金麥穗?

那就是要趁他還是綠色的時候收割下來做成乾燥的黃金麥穗

美麗的可以賣人囉!

 


 

攝影是一種興趣

攝影對我來說也是一種生活日記

 

我不懂攝影

沒有專業的裝備

更沒有專業的攝影知識

有的只是一台DC和單眼入門機和單一旅拍鏡頭

還有一顆學習快樂的心

 

雖然不懂攝影常識

但是我至少知道     品格與道德

我發現有人會隨意踐踏農夫的麥田

導致麥田裡都有踩壞的凹陷處

更可惡還有人隨意採摘別人的小麥

拜託!那些麥田都是一般農夫辛苦摘種的農產品

就像農夫種稻子.種菜一樣辛苦

請遵守身為人類應該依循的道德~好嗎?

 

 

好的生活環境   需要大家的維護

好的生活品質   需要你我的提升





大雅小麥文化節

今年我提早報到

希望明年有機會能夠一起參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