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三義居鳩堂-客家米食風味餐

苗栗縣三義鄉水美48號

 

 

 

看到板條一定聯想到客家米食

沒錯!近日的我是怎樣   >'<     ,部落格似乎都是粄條~粄條~粄條    難道沒有別的可以寫嗎?

鄉親達倫跟我說:天氣不穩定,玩要收斂一點

而我又要學馬總統讀中庸,學習溫良恭儉讓,不能常常在部落格裡罵人

要我故作浪漫的吟詩作對?本姑娘可沒那個閒功夫

王者以民為天,而我這一介平民百姓,當然是以食為天

吃遍大街小巷 ,於我足矣

 





三義居鳩堂九鼎軒都是同一事業集團

九鼎軒位在壅擠的水美路上,專門販售傳統客家米食點心

居鳩堂則是在另一個轉角處,有自己的停車場



 

乍看之下~很難聯想到客家米食餐廳,也可以裝潢得這麼典雅幽靜?

門口有一棵很大的雞蛋花

沿著木棧步道進去,映入眼簾的是一棵又一棵的翠綠樹木

樹下有一塘水池,池裡有許多錦鯉遊來游去

充滿水聲和綠意的庭園,讓人感覺很舒服

餐廳內充滿原木的裝潢

不同於以往客家粄條攤位的印象

餐廳把客家傳統美食重新包裝

賦於精緻感的新風貌

 

餐點都是以套餐方式呈現

服務生會注意客人的用餐情形,而斟酌出菜的速度

 

 

前菜沙拉


 

每個人都有的水晶餃

熱熱的水晶餃    QQ有彈性的外皮   小心燙口

 

 

女兒點粄條套餐

我則是好奇的點"鐵板煎米食"

 

 

老爺的黃魚套餐

賣相有點......阿嬤的年代



 

女兒套餐裡的炸地瓜

有小時候的味道

整片裹粉去油炸,而非現在的條狀薯條


 

 

第一次喝的湯~客家傳統豆子加肉絲

每一個人都有,只是我竟然是一鍋

我的客家米食還不錯

有三種粿,鹹粿.蘿蔔糕,港式蘿蔔糕加起士

 

 

還有兩串疑似包肥豬肉的培根串,其實是包年糕

附有三種沾醬,當然少不了客家專有的桔醬

 

 

飯後甜點~冰紅豆湯

 

吃完後

別忘記把筷子帶回家喔!

 

懷舊風起~來首超懷舊的金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