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霧森林-大雪山(下)

大雪山國家森林遊樂區 森林浴步道


 

每一次來走大雪山的森林浴步道

都會遇到旅遊團體

之前有一次傻傻分不清楚跟著走

自以為可以免費聽導覽很棒

結果咧~

團體走到大馬路有遊覽車接駁

我們家只能認命的走回遊客中心

 

這一次學聰明了

走到中間處分道揚鑣

各走各的路

 

 

我們決定往小神木方向前進

 

 

大口森呼吸



 

走到一半開始起霧了

 


 

似曾相似的場景

難道~~我昏頭了?




 

不管那麼多

既來之則安之


 

假日走在大雪山步道裡

沒有陽光直射的懊熱

只有陣陣天然冷氣吹拂

真是舒服

 


 

潮濕的步道中

處處可見菌類生長


 

走在雲霧中

雖然涼快

若是只有我和老爺二人

還是有一點怕怕ㄋㄟ

很怕熊出沒

也怕蛇冒出

更怕姥姥伸魔爪

 


越走越覺得熟悉

好像來過

難道是我做夢嗎?

 

 

 

就是那棵神木

厚~~~我家真的來過啦!

不是做夢而是犯癡呆

 

 

回程大部分是爬坡有點累

可是更累的是....

好不容易走道出口100公尺處

遇到一個心地不怎麼善良的倫

 

 

我問他:請問往右邊這一條路有沒有很多樓梯?

男人縮:沒有啊!很平坦好走

我再確認:確定沒有很多樓梯嗎?

男人縮:還好啦!沒甚麼樓梯

 

我跟老爺兩人心想:既然路平坦好走,就多走一段路好了

 

 

轉個彎~

不是沒有甚麼樓梯嗎?

怎麼都是階梯?

難道樓梯不等於階梯?

可惡啊~~偶被騙了~哇哇~

越走越生氣

只好像行軍一樣速速走完ㄧ公里多

為什麼這麼急?

因為潮濕又可怕的步道只有我和老爺二人

金恐怖~

 

 

這一趟迷霧森林走來本該輕鬆

結尾卻不怎麼愉快

以後還是不要輕易相信陌生人

 

 

大雪山國家森林公園<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