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合歡山賞雪~上天的恩賜

2009.12.29

 

 

合歡山下雪了

而我們很幸運的再度身歷其境

不是刻意來到合歡山追雪

而是早在一個月前就預訂了合歡山上最高飯店~松雪樓

看到合歡山的雪景以及在台灣經歷合歡山下雪的情景,我當作是上天的恩賜

因為...前兩天我們按照計畫在清境農場青青草園露營區露營

其中一天竟然下了一整天的雨,我們困在清境農場露營區內,沒有抱怨

我們隨遇而安的享受下雨天發呆的樂趣

而我在內心也默默祈求老天爺賞我一個好天氣,可以安全的上合歡山松雪樓

畢竟下雨天上山實在危險,更何況是結冰的山路

在28日的夜裡,走出帳棚發現滿天星斗和皎潔的月亮

我和老爺知道,上天聽到我們的願望

 

 

揮別前兩天又濕又雨的天氣

一早迎接我們的是雖然刺眼,但是又讓人打從內心歡喜的陽光

太好了,可以曬帳棚準備出發往下一個目的地~合歡山的最高飯店松雪樓

YA~出發

 


 

車子還沒有到昆陽,就看到合歡東峰上面的皚皚白雪閃閃發亮

沿途許多遊客拿著路邊殘雪在拍照

我還看到有人拿冰柱當起自由女神

 

昆陽休息站開始就要上雪鏈才可以開上合歡山

比起去年過年雪季武嶺還要早一站

可見山上的積雪比去年厚

 

昆陽休息區有許多商人拉客裝雪鏈

安裝加雪鏈行情價2500元

自備雪鏈代客安裝一輪300元(我家去年兩輪才200元,賺到了)

今年老爺自己裝雪鏈,省了六百元

 

 

合歡山主峰登山道入口也被白雪覆蓋

入口處有一警車

不知道是勸阻登山客不要上山呢?還是僅止於叮嚀?不得而知

合歡主峰原本是這次旅遊計畫的主要目標

沒想到還是那一句~~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

 

 

車子一到武嶺

風勢明顯變大,只好戴上毛線帽和太陽眼鏡以及口罩

只要做好防禦措施,一點都不會冷

記住~~防風又防水的雪褲最適合雪地,現在的登山社都有賣,比牛仔褲便宜唷!

 


 

陽光下的草因為結冰而晶瑩剔透

 

 

從武嶺遠眺群山

 

 

武嶺停車場在非假日還是有很多遊客

我們還遇到中天SNG車

 

 

如果我沒記錯

當天晚上在中視新聞報導中,就是這一群遊客當了臨時演員在滑雪

 

 

合歡山的美只有您自己親身領略

我只能說~藍的不像在人間

 

 

不怕人類的鳥

近到我也可以隨手拍

 

 

下一站就是合歡山莊前面的停車場

而首先要經過結冰似的山路

下山還好,只要慢慢開都沒關係

可怕的是合歡山莊往武嶺的爬坡~很滑 >"<

 


 

這裡會有警察再度檢查是否有上雪鍊才可以通行







太陽下的合歡山

閃閃發光






感謝上天的恩賜

給我們一天大太陽


 

<合歡山之旅  待續>

 

合歡山賞雪相關文章

2009.1月 合歡山賞雪

2008.2月 合歡山賞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