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傳統市場裡有一個婦人

穿著紅黑條紋上衣,腳穿帆布鞋

頭上帶著小碎花,全包式的遮陽帽

手裡拎著一帶新鮮桑葚

 

她問:妳要買桑葚嗎?我這袋賣給妳20元就好

很新鮮的,妳不用擔心

妳看看我的手,就知道我真的是剛剛採摘的

 

看著婦人伸出佈滿歲月痕跡的雙手

上面沾滿紅紅紫紫的顏色

20元一袋,雖然很少,還是買了

 

一旁攤位的老闆趕緊說:小~~~賊~~~我這裡也有桑葚唷!要不要買?

婦人趕緊說:妳如果還要買,跟我約時間,我一定摘給妳?

沒有噴農藥的,自己家裡種的,加減賣

 

好吧!看看婦人誠懇的模樣,又沒有攤位,只想趁桑葚產季賺賺外快

心軟~訂了桑葚,約好一星期後交貨

 

 

 

 

就是這些桑葚果

果粒雖然沒有市面的大

可是很新鮮

 

 

 


 

 

 

回家洗淨瀝乾水分後

加冰糖小火釀煮

很快的就變成桑葚濃縮汁

 

 

以前有個朋友還會把果粒撈起來打成醬,給小孩夾土司

我以前試過,覺得太甜

其實果粒經過釀煮以後,變得很甜很甜

可以加點冰塊和牛奶

打成牛奶冰沙

 

 

平時我都會幫老爺和小可裝在冷水壺,加開水稀釋

讓他們帶去上班上課喝

替代他們愛喝飲料的習慣

 

 

婦人又約我明天買桑葚

唉~~心軟沒辦法

婦人說:現在是產季,再過一星期怕會長蟲或變醜??

我只好認真的洗洗煮煮

可以幫助別人,又可以符合自己的需求

雖然~量有點大

還好,濃縮後放冰箱不會壞

 

 

 


 

 

 

<<以下資料來自網路>>

桑葚又叫桑果,農人喜歡摘其成熟的鮮果食用,味甜汁多,是人們常食的水果之一。

中國醫學認為桑葚味甘酸,性微寒,具有補血滋陰,生津止渴,潤腸燥等功效,

主治陰血不足而致的頭暈目眩,耳鳴心悸,煩躁失眠,腰膝酸軟,

鬚髮早白,消渴口乾,大便乾結等症。

  現代研究證實,桑葚果實中含有豐富的葡萄糖、蔗糖、

果糖、胡蘿蔔素、維生素(A原、B1、B2、PP及C)、蘋果酸、琥珀酸、

酒石酸及鈣質、磷質等營養成分。

 

 

2011後記:每一年四月的桑葚季節都會買桑葚熬汁,今年承蒙一位阿婆教導,表示可以常溫存放五年

秘訣就是桑葚和冰糖一比一熬煮三個小時,最好再加上麥芽糖(玻璃罐洗淨開水燙過曬乾備用)

今年照做了,高糖度果然濃稠許多,不過怕心血白費,我還是裝瓶放冰箱保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