穗花棋盤腳.毛柿子

種子盆栽

2011.9.26

 

 

時間果然在考驗人性

 

穗花棋盤腳 種子盆栽

 做怪

 

遲遲不發芽的狀態下

我那遲鈍的主人沒把我丟棄

每天還是任勞任怨的做該做的事情-換水

真怕她哪一天真的放棄了我

那我就沒戲唱

這時候就要使出小詭計

三不五時地發芽

給主人一點小信心

就這樣慢慢的考驗主人的耐性

不過~我也付出小小代價

活像個癩痢頭似的

 

輸人不輸陣

 

眼看著生活在娘親(藤)那邊的兄弟姊妹

各個冒出頭來比俊俏

我~~~~怎麼能夠再當個莊孝維?

 

雙胞胎?不稀奇

我一次來個三胞胎

夠嗆了吧?

 

活出生命力

 

這樣有沒有充滿活力?

一個韌性夠堅強的人

無論在甚麼環境下

都可以活的有尊嚴  有活力

雖然過程有一點波折

終究結果還是最重要的


 

再過不久

主人就要把我移植到大盆栽

相信我會更努力的活出自己的一片天空

 

 


毛柿子

 

毛柿子算是乖寶寶了

種下不久之後

黑色勾勾就不斷的冒出頭

當然比起藤和亘軒的就算遲緩一些

 

一樣的種子

為何差這麼多呢?

 

一開始還嘗試著剝開咖啡色的硬殼

結果是揠苗助長

幸好只是殘害一株幼苗而已

 

後來還是依照亘軒的做法

乖乖的等

癡癡的等

呵呵~~真的自己脫帽了

 

 


這是今天拍的毛柿子寶寶

很可愛對不對?

 

謝謝藤的種子相贈

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