杉林溪牡丹花季(上)

2011.4

 


杉林溪的牡丹花季在四月

今年是第一次參觀牡丹花也是第一次拍牡丹花

老實說~在我過去的觀念中"數大便是美"

一堆草花隨便拍都是那麼賞心悅目

而有富貴之稱的牡丹花讓我卻步不敢造次

隨便一朵都是那麼大

對我來說牡丹花比荷花還難拍

我抓不住它     它也抓不住我

 


杉林溪的牡丹花園有各種顏色和不同品種的牡丹花

牡丹花我完全不懂

只能以莽夫之心觀賞之

 


依照以往的習慣

和老爺兩人一早六點就出發

經過溪頭之後的12生肖彎路

還不到八點就到達杉林溪

門票 250/人

 


杉林溪備有遊園車

基於上次來回一趟吸入過多廢氣的不好經驗

很抱歉!我們這一次也加入製造廢氣的一員,搭了遊園車

 

這一次出門功課沒做足

我們以為牡丹花園在終點站的瀑布附近

當遊園車到達中途站的藥草園

我們看到美麗的紫藤時,還自言自語的說先拍牡丹花之後,在來看紫藤...

這時司機也會利用乘客下車的空檔說明~這一站是著名的藥草園,有紫藤和....牡丹花....

挖哩~聽到這一站有牡丹花的那一刻,我們兩個互望~狐疑~該不該衝下車???

抱歉~司機先生盡責的把車門關起來往前開

繼續說明下一站是終點站~瀑布和天地眼

 

 


結果咧~

兩個人在終點站下車之後又衝上車

換司機先生以狐疑的眼光看我們

這時只能以無辜的眼神望著司機老大說:對不起!我們坐過頭了,我們要拍牡丹花

 


呵呵~司機老大真是好人

沒生氣還解說杉林溪的牡丹花風光史

 


牡丹花
富貴之花

 


各種顏色的牡丹花

 


兩個牡丹花花苞


杉林溪的牡丹花品種很多

當天看到的攝影器材更多

遊客更是超級無敵多

 


我喜歡這種混色的牡丹花

 


偷偷側拍這一對夫妻

他們給人的感覺真好

(若有冒犯請見諒)




這也是牡丹花~

 

 

 

 

杉林溪 牡丹花 (下) 近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