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乳酪蛋糕(重乳酪蛋糕)

奶油乳酪300g

奶油20g

白砂糖20g+40g

蛋三顆

150度C烤40分鐘左右

 

 

 

 

 

一年多沒有碰烤箱了

今天賺了一個颱風天,閒閒沒事做太浪費生命了

索性來一個乳酪蛋糕拍照遊戲

 

 

 

 

 

材料很簡單

細沙白糖.雞蛋.安佳乳酪.安佳無鹽奶油

今天做的是重乳酪蛋糕,所以完全不加麵粉,更不用添加任何化學藥品

以上材料要先拿出來退冰

 

 

 

 

我家的烤箱超小,是鍋寶小烤箱,比一般烤麵包的迷你烤箱稍大一點而已

所以當初買的模型是五吋,因此材料我都自動縮減

乳酪我只用300g+白砂糖20g+無鹽奶油20g   備用

 

 

 

 

 

乳酪蛋糕我都用可以脫模的模型

我是懶人一枚,每一次都會事先用鋁箔紙包住底部,到時候直接剝開,很方便

 

 

 

 

三顆蛋白+白砂糖40g事先打成濕性發泡

要注意鍋子不可以含油脂

 

 

 

 

用攪拌機打乳酪和奶油和糖

然後分次加入蛋黃三顆

打到像這樣完全混合就可以了

 

 

 

 

用攪拌刀先倒入少許之前打好的蛋白

拌勻之後,再加入全部蛋白

依同一個方向拌勻即可

倒入模型內,放入烤盤

記住喔!

烤盤要加入溫水,隔水烘烤

150度C烤40分鐘左右

因為我使用可以脫模的模具,所以要外層加上鋁箔紙,要不然水會跑進去

也可以外面直接套上另一個模具烘烤

 

 

 

 

烤好囉!香噴噴的

剛烤好的乳酪蛋糕就像布丁一樣軟軟的

要放涼後,放入冰箱冷藏再食用

 

 



 

 



為了要拍照和大家分享

蛋糕還溫溫的我就切開來拍照

看到泡泡的洞洞了沒?我忘記在放入烤箱之前輕敲數下,所以氣泡沒有跑出來

其實如果冷藏過後,泡泡也會不見,因為變得更紮實

 

溫溫的蛋糕和冰涼後的乳酪蛋糕絕對不同

至於冰涼後的綿密口感

就留待大家自由想像啦!

明天早餐有著落囉!

 



 

這是Happy麻教我製作的乳酪蛋糕,詳細可以看Happy麻的食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