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紅酒燉牛肉

不放馬鈴薯,改放番茄和迷迭香

 

 

 

做法:

1. 川燙牛肉後洗淨,用紅酒醃製約半個小時以上

2. 炒香蒜末和洋蔥

3. 加入紅蘿蔔和番茄粒罐頭和紅酒牛肉

4. 接著再加入水.迷迭香等用慢火細燉待牛肉軟爛即可。

 

網路上看到的牛肉,幾乎都要先沾裹麵粉再油煎

我省略這個動作,直接下去燉煮

還有我沒有加番茄糊而是加番茄粒罐頭

最主要的原因是

那是上次煮義大利麵剩下的

還有番茄我也沒有切碎

因為我忘記了….><

 

拍照的時候

迷迭香是臨時放上去的

因為燉煮過的迷迭香真的不好看

我也不能為了增加綠色的美感,放個薄荷葉片吧?

 

吃的時候

燙個綠花椰菜加紅酒燉牛肉淋在白飯上

很香很好吃喔!

 

P.S 拍照的時候,綠花椰菜還沒買

 

 


 

 

家裡有甚麼食材就放甚麼

 


 

 

牛肉要先用紅酒泡半個小時以上,才會入味唷!

 

這道紅酒燉牛肉

老爺和小可都說很好吃

而且~~不用放醬油和豆瓣醬,沒有危害身體吧?哈~~~

 

我的異國料理啟蒙老師是Happy麻

對異國料理有興趣者

可以上她的部落格尋找

要不然問她也好,他有一個曾做過異國料理廚師的妹妹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