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妍法式小館

地址:台中市五常街202號

電話:04-22030227

2008雙十國慶日前的某一天

和Kay   MSN閒聊中得知他和家人雙十國慶要去香妍小館吃飯

香妍小館自從看了Amy和小儀儀以及Kay的網誌和推薦後

心裡面一直有個聲音:去吃好料的~去吃好料的~~不時的出現

這一次終於假藉生日的理由犒賞自己

拜託Kay順便幫我訂位置

畢竟香妍法式小館的位置不多價錢又不斐,不過還是很難訂到位置

這次託Kay的福,終於來到香妍小館吃飯囉!謝謝Kay

 

 

羅娃法式麵包沾純橄欖油

 

中午12點小小的窗簾才慢慢拉開

小小的店面裡面,Anais親切的點名,招呼入座還要大家到2樓洗手

並且站在最前方開始講解今天的菜單和做法

而且從倒水>取餐>回收盤子....全部都要自己動手

因為香妍小館是一人餐廳,Anais是主廚.老闆....而客人就是服務生

羅娃麵包剛好在香妍旁邊轉角處

我們後來又去買了兩次法國麵包,薩爾斯堡.核果丹麥.蘋果可頌.法國地瓜麵包...

 

 

 

沙拉醬有兩種可以選擇

老爺和小可選擇優格醬

我則是選擇紅酒油醋醬

麵包吃不夠可以再續

我跟小可個吃了兩片羅娃法式麵包還外帶三片回學校宿舍

 

 

南瓜濃湯還有飯後的紅茶和咖啡(飲料可以續杯)

 

香妍小館的湯品並沒有限定,全看當天Anais準備甚麼湯而決定客人喝甚麼湯

幸好不是洋蔥湯或奇怪的湯湯,而是我喜歡的南瓜濃湯

 

 

前菜~焗烤馬鈴薯

 

我們家雖然是三個人

但是Anais體貼的給我們四人份的焗烤馬鈴薯

因為他知道小可吃飽後就要回學校宿舍,他希望小可打包回學校吃,才不會肚子餓

畢竟連續假日的收假日,預期中可是會大塞車的(事後證明,果然塞爆了)

焗烤馬鈴薯是切薄片的馬鈴薯加了白醬下去焗烤,好好吃喔!真的

 

 

香草豬排佐法式田螺

 

香草豬排佐法式田螺其實是豬肉,但是吃起來有點像牛肉

不過看到粉紅色的豬肉,心裡還是怪怪的

全家人各吃一片以後,剩下的打包成了我的隔天的晚餐

 


烤春雞

 

這隻春雞跟Amy他們當初吃的春雞已經大不相同了

Amy當初吃的時候,春雞肚子裡面塞岩米然後外面再排滿各種菇類

但是物價上漲後的今天

不僅價格調漲,連東西都縮水了

我覺得有點不如預期

 

烤豬肋排

 

這是我們家三個人公認最好吃的一道菜

 

好吃不油膩的烤豬肋排搭配鳳梨入口

酸甜中帶點香氣和肉汁

我們把一半的豬肋排打包當了當天的晚餐

 



 

飯後甜點我的部分也是打包當隔天早餐

畢竟份量還算足夠

而且喝了那麼多的柳橙汁和兩杯熱咖啡

肚子根本塞不下這塊甜點

 

香妍小館生意會這麼好

我的感覺是主人的行事風格讓前去用餐的人放下心防

彼此好像一家人般的輕鬆和親切

而且主人的柳橙汁和熱咖啡.紅茶又讓人無限續杯

再加上主人的親和力讓人就不會計較菜餚上的價錢和缺失了

一個成功的店

果然有其獨特的地方和秘訣

 


Amy的香妍小館文章

Kay的香妍小館文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