圓山大飯店 港式飲茶

2010.08.21

Canon G12 拍攝

 

圓山飯店創立於民國41年

十四層宮殿式大樓,巍峨高聳於圓山之腰,
前臨基隆河、後倚陽明山、
東望松山、西眺淡水。
飯店紅柱金瓦氣勢宏偉的外觀,
襯托富麗堂皇的古典氣氛,傳達了中國的藝術之美,
是台北市的代表地標之ㄧ(資料來自官方網站)

有這麼久嗎?(我都還未出生哩)

 

 

 

台灣生長的孩子

應該都聽過圓山飯店

也對圓山飯店的種種,充滿好奇

 

一直以為圓山飯店高不可攀

每次經過高速公路只能遙遙相望

對於圓山飯店除了幻想之外

只有一種念頭~

那不是我可以去的地方

 

 

十幾年前我家老爺曾經帶著同事和女兒來過圓山飯店用餐

這一次他們兩個決定帶著我一起到圓山飯店圓夢

老爺預訂了金龍廳

是不是很令人感動呀?

太~太~太~感動了!

圓山飯店~我來了

 

 

 

圓山飯店裝潢果然不是ㄧ般

大紅顏色充滿眼簾

這一盆蝴蝶蘭更是圓山象徵

難怪許多觀光客搶著合照

 

 

大廳屋頂的梅花雕刻圖騰

 

 

大廳旁有下午茶餐廳

可以邊用餐邊想像圓山飯店的人文與歷史

其實費用沒有我們想像中的貴

跟西堤差不多啦!

 

 

因為老爺事先有預約

我們的位置被安排在靠窗的地方

邊吃邊欣賞台北的風景

這等享受

難怪一到用餐時間,馬上客滿

 

 

當天來到圓山大飯店用餐的

以日本觀光客居多

日本人似乎很愛台灣的燒賣春捲配台灣尚青啤酒

 

 

呵呵~圓山大飯店

真高興

 


翡翠鰻魚捲.金龍魚翅餃

 

餐點除了鮑魚灌湯餃之外

一籠幾乎都是110~130元不等



明蝦干燒賣

滿滿的明蝦肉Q彈不粉不腥

超推薦

 


五彩鮮粉果

名字很特別

其實是鮮蝦蔬菜餃

很好吃

 


鮮蝦腐皮捲    牛肉腸粉

生煎花枝餅

 


叉燒酥和蟹黃燒賣

 

 

鮮蝦腸粉和杏仁豆腐

 

 

滿滿的一桌菜

三個人吃的太撐

建議下次來圓山大飯店不要點太多

隔壁日本人吃了一盤炒麵加兩籠湯餃配台灣啤酒

平均一人大概三百元吧!

一樣享受幸福唷!


 

終於來到圓山大飯店

圓山飯店不再是那麼地遙不可及

下次經過高速公路看到這一棟紅色建築

我會說~找個時間再過去吃吃下午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