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小吃.春捲.碗粿.蝦捲...

2011.05

Canon G12拍攝

 

來到台南

怎能遺忘府城的特色小吃呢?

行前功課沒做足,沒關係

美食直接問當地人   卡實在

 

根據赤崁樓熱心人士提供消息

民族路直走到圓環邊

就有當地人也熱愛的台南美食小吃

 

頂著大太陽也要吃到美食的我們

安步當車閒晃在小吃林立的台南街頭

蝦仁飯.米糕...等等小吃

一直對我們狂招手

哈哈~我是拒絕誘惑高手,滾開

我就是要吃割包和碗粿

其餘~~閃

夠專一了吧?

 

 

首要目標黃色招牌的阿松割包

三個人不可能吃四顆割包

老闆~普通包(三層肉)來一顆

瘦肉來兩顆

 

小碗公裝的割包

沒看錯!

 

冒著被太陽曬昏頭也要吃的台南小吃

張大口一咬~

再咬一口確認~

果然符合台南人的口味

連酸菜都偏甜耶!

老爺吃不太習慣鹹鹹又甜甜的菜餚

 

 

老闆端來三碗免費的清湯

根據老爺的說法也是甜甜的

而我還是忍不住的跑到隔壁青草店買了一杯青草茶解渴

大熱天喝青草茶最對味

 

 

吃完割包馬上走到對街的富盛號碗粿

 

女兒和老爺合吃一碗碗粿和魚羹

 

我自己一個人又嗑完ㄧ顆碗粿

 

 

明明肚子吃不下了

我還是跑到隔壁的春捲店外帶一捲春捲

 

 

一口就咬到肥滋滋的豬肉

頭皮馬上發麻一圈

我~~~應該是吃太飽了

 

 

午餐吃飽繼續台南懷舊之旅

台南海安路藝術街算是目前的台南新景點之一

 

 

海安路旁邊的神農老街

也是攝影熱門景點

 

 

德記洋行.樹屋

切記別錯過

 

離開台南前

繼續把肚子裝滿

 

周氏蝦捲採自助式

停車方便還有冷氣

沒錯!此刻我們家三個人需要超強冷氣



 

三個人分著吃完這些食物

周氏蝦捲兩人份

綜合湯

還有寶貝女兒愛吃的杏仁豆腐

 


 

老爺吃了幾口還是認為偏甜

我覺得蝦捲還不賴

只是太飽了

 

周氏蝦捲最後幾乎全進去我的肚子

老爺負責那碗讓他讚不絕口的虱目魚丸.蝦丸湯

一碗無法加糖的料理

直誇好喝

 

 

別以為吃飽撐了就結束

還有義豐冬瓜茶

剛好義豐安平分店開幕

老爺連喝了兩杯溫熱的青桔冬瓜茶

我也不惶多讓的灌了一杯又外帶一杯






最後提著伊蕾特布丁奶酪

滿足的回台中


....................................................................................

 

小記:

認為食物偏甜不是嫌棄不好吃

只是個人習慣和口感的問題

這才是地方特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