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月潭-人生的記憶

2010.07.31

 

 

當親人年紀越來越大的時候

總想帶給他們不一樣的節日感受

不想只是送禮

他們需要的應該只是簡單的陪伴和聆聽吧!

今年送給公公的父親節禮物是.....睽違三十幾年的日月潭

 

 

公公婆婆一生節儉樸實

除了出差之外

只有探訪親友或婚喪喜慶才會出遠門

退休之後

更是標準的宅男宅女

 

每次我們約他們兩老外出用餐

總是叨念著浪費.不衛生.太貴......半推半就的被押出門

席間卻看他們吃得比平常還多

滿足的表情溢於言表

 

但是公公礙於不能走太長的路

總是拒絕外出旅遊

 

自從母親節帶他們去了一趟中興新村之後

這一次公公不再拒絕日月潭的邀約

只說:跟上次中興新村一樣嗎?

我知道公公指的是行程安排"不能走太遠的路"

因此日月潭之旅頭一站----星巴克吃早餐

讓他們體會一下甚麼是星巴克

也讓他們休息看看窗外的日月潭風光

 


 

第二站  走到水社碼頭附近的至高點"梅荷園"

 

星巴克來到梅荷園不到500公尺的距離

對於公公婆婆來說不會是負擔

而且還可以舒活筋骨

我還拿出清晨三點多幫公公泡製的紅棗枸杞茶(其實是我睡不著啦)

老人家最愛喝熱熱的養生茶了

 

公公坐在休閒椅上

看著日月潭波光粼粼的湖面

突然有感而發的說:三十幾年了,已經三十幾年沒來過日月潭

爸爸很感謝你們的用心

讓我能夠在有生之年,再次來到日月潭.................等等

 

 

休息夠了

也聽他老人家重複的話當年許久

下一站是---依達邵碼頭

 

在車上沿途為公公婆婆介紹日月潭風光

文武廟.孔雀園.纜車.....

然後在依達邵碼頭幫公公婆婆找了椅子坐下歇息

順便跟公婆介紹今天午餐的餐廳----儷山林哲園

 



 

這一家餐廳我們家來過一次

發現他的view非常棒

而且價格不貴

重點是料理合我家的口味

魚肉類300/小份

蔬菜類200/小份

雖然有合菜

個人建議單點好吃又划算

 


 

坐在湖邊   吹著冷氣用餐

看著公公婆婆快樂的表情

我們的心也跟著飛揚起來

 




告別日月潭之後

帶著他們到日月茶廠買茶

可惜觀光客太多了

只好我自己進去買茶

公公婆婆只在門口觀看

 


 

人的一生會有幾個三十年?

一個人會有幾個明天?

 

把握當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