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庄.老街.桂花巷

2010.1.1

day1  台中>南庄>桂花巷>百合山莊民宿>唯我獨鱒 晚餐

day2 百合山莊睡到飽>桂花園午餐>山行玫瑰>山行寄野民宿

 

 

苗栗的南庄以前來過.也經過數次

竟然只去過桂花園,而不知道桂花巷

原來人生的功課何其多,連旅遊都必須做功課呢!

<地圖資料來自南庄民宿網>

2010年元旦假期在南庄

這一次的旅遊行程早在2009十一月就開始規劃

考慮天氣不穩定的因素,不露營改住南庄的民宿

行程很簡單就是南庄老街旅遊慢活

企管顧問大前研一旅行與人生的奧意裡面有一句話"能夠有個假期讓你無所事事,真是一種最高美德"

雖然我們不是大老闆.也不是科技新貴

卻也可以在新的一年開始,許自己一個高貴不貴的假期

那就來一趟老街吃吃喝喝.民宿發呆之旅吧!~GO 

 

來到南庄老街首先要找不太遠的停車場

不要以為我們懶得走路,其實是因為天氣普普,萬一下雨還可以衝回車子

所以我們選擇在新南庄遊客服務中心旁邊的停車場

走一小段路就是南庄有名的洗衫坑也是桂花巷另一端的入口處

 

桂花巷口這一家和風花枝油炸攤老闆不得不介紹一下

遠遠就聞到香味不說,老闆親切的招呼聲,讓我女兒竟然一早就說想吃吃看炸花枝

老闆一聽當然不放過我們這首批客人

試吃之外,還一直叫我們拍照

自己把兩條長長花枝拿給女兒拿,叫我們拍照,還會指導哪個位置最佳(可以拍到攤位全貌)

女兒拍完以後,還要我們拍他跟女兒合照(各拿兩條長花枝),最後更要我們拍他獨照

難怪生意搶搶滾~

特別感動的是旁邊小學模樣的女生,認真的幫忙夾炸物給客人,而且態度很親切

應該是老闆乖巧的女兒吧!我女兒也說妹妹好乖好懂事喔!

 

桂花巷小小的一條巷子裡面,擠滿了大大小小的店面

吃的.喝的.用的.擦抹的....應有盡有


捧著油炸花枝和柳葉魚邊走邊吃(小孩子不要學喔!)

逛到桂花釀.桂花湯圓專賣店停下腳步


女兒又想吃招牌桂花釀湯圓

哇~天氣那麼冷,竟然想吃冰

難得全家出遊逛小巷,為娘的我可以說不嗎?準奏

一杯桂花湯圓冰全家三人分享,快把偶冷俗,只好三度試喝該店的熱桂花釀暖身

邊逛邊拍照,東看西瞧得又走到丈母娘豆干店

曾經看過格友推薦這家"丈母娘豆干",這一次換我說想吃豆干和熱湯

但是肚子也裝不了太多東西,點了一分招牌滷豆干桂竹筍湯三人分享

加上蒜泥和蔥末的滷豆干還不錯吃,桂竹筍原本我就喜歡,當然很合胃口囉!

百年老郵局

苗栗縣南庄鄉中正路151號

這家日式建築的百年郵局距離桂花巷不遠,散步就可以到

郵局裡面變成販售部

 

老郵局的前面是"乃木崎"階梯,對面是一棟歐式建築賣日式冰品的店

走下去就可以看到老金龍餐廳和南庄老街


南庄老街的街景

南庄老街走來走去都可以通到桂花巷

最後一天又到南庄老街閒逛

順便到第一天遺漏的南庄戲院朝聖

南庄戲院內部改裝成懷舊餐廳

禁止參觀,用餐的人才可以進入

因為好奇,全家人就決定在南庄戲院午餐

好奇心真的不需要太強,這是我給自己的一句話

 

南庄戲院內部播放著鳳飛飛主演的老電影

全家人吃不完只點的三樣菜,我也懶得拍照,其餘就留給大家想像囉!


桂花巷~紅磚為主的巷弄

給我良好的印象,相信我會再來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