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lly廚房日記

 

20091224平安夜牛排餐

20091225聖誕節義大利麵午餐

 

 

今年的聖誕節很特別

因為Kelly我升級當大廚啦!

甚麼時候我竟然也可以開起Kelly廚房?

連我自己也想像不到

中式餐飲太難了,我當然選擇簡單的西式套餐下手

 

平安夜的客人是美樂蒂和阿良連老爺共四位

我準備了蔬菜濃湯.烤法式麵包.馬鈴薯泥.燙花椰菜.甜豆.玉米筍.小番茄還有牛排

牛肉就要配紅酒

聖誕節的中午就是小儀儀和Amy共三位

三個女生食量比較小,我準備海鮮義大利麵.馬鈴薯泥.馬鈴薯培根濃湯

海鮮配白酒

 

重點是....自己煮最省錢

 

香酥麵包

法式長條麵包買來切成片狀

塗上奶油灑上義大利香料烤幾分鐘就香酥可口

可以直接吃或沾蔬菜濃湯吃

 

 

蔬菜濃湯

洋蔥丁炒香加上麵粉快炒後

再慢慢加入水稀釋成適當濃度

放入高湯和各種蔬菜丁(我放入高麗菜.紅蘿蔔.洋菇.杏鮑菇)

起鍋前加入鮮奶煮滾即可

 

 

馬鈴薯濃湯

洋蔥丁先用奶油和橄欖油炒香後加入蒜末

再加入培根炒香

然後加入麵粉炒勻後加水調成糊狀加入高湯

放入馬鈴薯丁.杏鮑菇丁悶煮即可

可加入鮮奶或鮮奶油

 

 

 

蔬菜類當然通通用鹽水燙熟備用

小番茄切半用梅子粉醃過即可

牛排是先用海鹽醃一下再用奶油大火煎七分熟

最後淋上新鮮蘑菇加上黑胡椒醬和奶油熬煮的醬汁

大功告成囉!

 

 

 

 

還沒淋醬汁的牛排比較漂亮

全部的人都說好吃

哈哈~除了擺盤以外,我終於可以出菜了

 

 

吃完以後我根本累的不想煮咖啡

幸好有掛耳式即沖咖啡真方便

客人~~請用

 

 

 

這是今天中午煮的海鮮義大利麵

海鮮和綠花椰燙熟備用(ㄟ~我跟亘軒都偏愛綠花椰菜ㄋㄟ)

義大利麵用鹽水煮熟撈起洗冷水,再拌入橄欖油備用

洋蔥絲炒香後加入杏鮑菇片和市售的番茄義大利麵罐頭醬汁加水熬煮

倒入義大利麵.海鮮.紅甜椒.黃甜椒.拌炒入味灑上巴西利即可上桌

 

 

飯後吃小儀儀帶來的水果

還有Amy自製的輕乳酪蛋糕

配伯爵奶茶(伯爵茶包加焦糖)

 

 

好甜的草莓還有好吃的乳酪蛋糕

 





今年聖誕節還真是快樂!

吃吃喝喝過日子

重要的是~Kelly自己掌廚

YA~給自己拍拍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