紹興醉蝦食譜

 

 

在偶然的機會裡,看到黑美麻的紹興醉蝦食譜

很快的就在心底盤算~一定要自己煮看看

我的食譜和黑美麻有一點點差異,重點是....我的很隨興

 

黑美麻的紹興蝦食譜

 

 

我的食譜如下

材料:新鮮蝦子.當歸一片.紅棗一把.人參鬚一小搓.小排骨(取代高湯塊)

枸杞一把.紹興酒適量(酒量好就多一點).薑片.蔥.米酒.鹽

做法:

1.先把排骨川燙再加當歸.紅棗.人參鬚.加水(目測可以醃過全部的蝦子即可,我是先煮醬汁才跑去買蝦子)

2.約煮二十分鐘後加鹽巴和枸杞,滾了以後熄火,撈起排骨後放冷再加紹興酒,放冰箱冷藏備用

*我是熄火後直接泡冷水(一直換水),直到冷卻後放冷凍庫,偶爾要拿出來攪一攪,免的結冰塊

然後我才跑去買蝦子

3.蝦子買回來後,直接丟入冷凍庫讓他們昏死

4.燒開水,裡面放入薑片,青蔥,少許米酒和鹽巴,煮滾後丟入洗淨的蝦子

滾後三分鐘撈起,直接丟入快變成冰沙的醬汁中急速冷卻,此刻你會聞到夾雜紹興酒香噴噴的中藥味

5.再次放入冰箱中冷藏一晚入味

隔天中午~~好料再度上桌~~還是海鮮一盤

 

如果想看正確又清楚的食譜,請參考黑美麻部落格

 

 

感謝黑美麻的食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