櫻花果茶

 

 

材料: 櫻花果.冰糖

 

櫻花很多人看過

櫻桃也幾乎都吃過

但是相信很多人都沒吃過櫻花果

會採櫻花果的動機是因為看了""的部落格引起好奇心

櫻花果到底是什麼味道?

 

剛好清明節全家人去新竹尖石鄉水田部落的櫻花谷露營區露營

整個營區都是櫻花樹結滿櫻花果

老老闆(老闆他爹)人很好,他和我暢談露營區的建設過程和家裡狀況

雖然他國語不太會

而我原住民話不懂,日語也是兩光到不行

但還是相談甚歡

最後他摘了一堆"刺蔥"還有預約了"馬告"給我

而我也隨著他吃了櫻花果和桑椹

 

櫻花果苦苦的

桑椹酸酸的

全部摘來煮冰糖

而我也趁機和老闆及他爹混熟

 

 

 

櫻花果洗淨去梗

用冰糖熬煮到冰糖融化

即可泡開水喝

 

 

 

帶點苦味

香氣卻很迷人

後來加了阿薩姆紅茶

嗯~典型的花果茶

 


 

第一次嘗試櫻花果茶

果然想像的比較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