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美噴水貢丸.廣香居

20090313

 

 

 

人到了某一個年齡之後,是不是都會開始回憶當年?

想起小時候成長的環境

回憶過去的年少輕狂

更惦念著過去常吃的傳統滋味

 

因此

電視流行老歌新唱和懷舊劇情

餐廳也興起懷古情境布置

連馬路上也一堆騎著重機的資深帥哥美女

而我也不知不覺的想起小時候常吃的味道

彰化北門口肉圓.和美包著肉餡的碗粿.梧棲漁港的蟹腳和新鮮螃蟹.鹿港的鳳眼糕....

 

 

其實我不是很喜歡吃丸子類的東西

冰箱冷凍庫還有和美姑姑送的兩包新竹海瑞貢丸還沒吃完

上星期kay又送我一些台南虱目魚丸

還聽Amy聊起他小時候,家裡曾經賣和美的噴水貢丸...

 

我知道Amy想起那個記憶中的味道

也知道Kay很好奇我們口中的噴水貢丸是啥物

小儀儀不注重吃只會想嘗鮮,當然也少不了她

於是~我一早開車專程到和美買貢丸

在地人熟悉的故鄉味,地熟路熟很快就買到回台中串門子

 

和美鎮中正路的廣香居

一般外來客可能找不到,就算找到也會被小巷子般的中正路嚇到

我走了十幾年的街道,依舊沒拓寬

 


 

還沒煮的和美噴水貢丸切開來看

裡面包著炒過的肉餡

經過烹煮以後,肉餡吸入湯汁,一不小心就會被噴出的湯汁燙口

所以稱為噴水貢丸

 

詳細資料可以看廣香居網站

廣香居

彰化縣和美鎮中正路57號

047-552730

網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