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山.塔塔加.綠樹.夕陽.雲海

2008.11.29

 

台中22:10>阿里山停車場00:53>睡車上>星巴克早餐>阿里山漫步>塔塔加>信義>台中

 

 

 

塔塔加(TATAKA)為鄒族原住民語,意為寬闊、平台草原的地方。

海拔2610公尺塔塔加,是新中橫公路最高點,

在此往嘉義阿里山方向為台18線,往南投信義方向為台21線公路。

一般遊客不需辦理入山證即可進入。

 

 

 

 

喜歡塔塔加的氛圍

無論是清晨的冷冽

或是黃昏的雲海

還是半夜的星空

塔塔加停車場對我一直有不可言喻的吸引力

 

 

 

 

很久以前

常常會帶著年紀尚小的孩子

清晨四點多就從台中出發

由台21線經過路況不佳的東埔路段和神木村

關掉車內音響打開車窗

沿途走走停停聆聽大自然的樂音

 

等孩子張開眼睛就可以看到野生的獼猴

呼吸高山上最清新的空氣

再喝一杯熱飲

好懷念的歲月呀!

 


 

 

2004年底第一次和Amy一家人到塔塔加停車場露營

我記得很清楚

那天的塔塔加下著毛毛細雨

我們煮薑母鴨喝著蘋果蒸餾酒

半夜雨停了

全部的人都跑出來看星星

隔天Amy的車子還罷工,全部的人推車的情景還記憶猶新

 

 



 

去年也是12月初

和阿良他們也是跑到塔塔加上東埔停車場露營

隔天整台車子都結滿白白的霜...



 

有ㄧ年跨年露營活動

我們和艾瑞克.阿良.小陸.湯圓...一群人先跑到這裡吃泡麵

然後又跑去烏松崙賞梅花

 

 

 

 

這一次我們家三個人從阿里山國家公園開過來玉山國家公園

沿途美麗的景緻吸引我們的目光

以至於延誤了去信義酒莊吃冰淇淋的時間

來到塔塔加停車場看到一堆天文望遠鏡的鏡頭(至少十架約上百萬元的裝備)

更加讓我們決定暫停塔塔加停車場開開眼界

 

 

 

 

黃昏的塔塔加停車場氣溫約4度C

路邊的草地都染上一層霜白

為了驅趕身體的寒意

趕緊燒開水沖泡熱湯

一邊欣賞美麗多變的雲彩

一邊等候小星星的露臉

 

最先露臉的是金星和木星

緊接著就是滿天星空和數不盡的星座

我和小可後來冷的躲在車子等候老爺拍星軌

兩人運氣很好的同時看到一顆拖著長長尾巴的流星

高興的披著毛毯又跑出車外

 

今天的塔塔加真的很美

我無法捕捉它的絢麗

更無法形容它的美

但是我願意分享我的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