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竹 五峰鄉 鳥嘴山爬山記

2008.8.30

 

 

 

 

竹林交流道>竹東>東寧路>122縣道>經過桃山隧道>50.4K右轉上山

沿途都是類似產業道路般的小路,一路蜿蜒而上

中間有一處左彎是巴棍農場,右轉是鳥嘴山露營區(鳥嘴山登山口)

非露營的需要繳交停車費100元

 

中午過後

老爺想要去爬鳥嘴山,聽說來回只要一個小時

上圖:鳥嘴山登山口

 

 

 

 

走沒多久就看見一大片竹林

兩旁繫滿各個登山社的布條

 

 

 

眼前是一個約45度的陡坡(由上往下拍)

光是看就腿軟

我告訴自己:我可以的,雖然喘吁吁的一步一步往竹林裡走去

這時候已經沒有心情看風景

拿起相機隨意拍照做紀錄

 

沒想到有人趁機偷襲我

蚊子部隊開始把我當免費喝到飽的移動血庫

 

 

 

忍耐~我要忍耐

一邊打死蚊子,一邊按快門

趕快拍照回家寫部落格

 

 

 

由上往下拍的鳥嘴山登山步道

 

看得出來嗎?

很陡又很滑

只能拉著繩子爬上來

真的好累唷!

 

 

小可每次出門都走在最後面,還會邊走邊停下來休息

這次因為蚊子部隊的嗜血

竟然走在最前面

還會跟我說:快到了!快一點!加油!

老爺看我滿身大汗:一直說妳還可以嗎?最後我的相機也給他揹了

 

 

上到稜線的岔路口

左邊往大窩山,右邊就是今天的目標鳥嘴山

看見一家五口在這裡休息

他們真厲害

蚊子這麼多,還可以坐下來休息

 

 

 

 

看見迷霧中的大樹

有點像倩女幽魂裡面的姥姥

三角點也離這裡不遠了

 

說來好笑

好不容易到了三角點

我們輪流拍照做紀念

速度就是123OK換人,123OK,換人

拍好了,快!快!快!蚊子又來了,快走~

 

下山更不容易,但是怕蚊子叮,就加快速度逃離鳥嘴山步道

原本預計來回一個小時的路程

我們家可能約40幾分鐘就完成了

代價就是全家膝蓋隱隱作痛

 

現在回想起來

很累

卻也是一段令人難忘的爬山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