奮起湖老街

2011.10.29

 

以休閒為動機

運動為綱要

用相機 與一顆單純的心

尋找記憶中 

光陰的故事

 

光與影是我習慣注目的焦點

無論是人、事、物的光影

總讓人有無限想像的空間

秋天是旅行的季節

背起簡單的行囊與相機

我們來到今天的第一站   奮起湖

一個有記憶卻不熟悉的地方

是啊!時間不停的轉啊轉

那些年的那些事

有空沒事總該拿出來曬一曬

免得蒙了塵再也喚不回


六點從台中出發

八點多即到達有南九份之稱的奮起湖

由於來的早

免費停車場還很空曠

找了一個滿意的地方停好車

在這陽光明媚的好天氣裡

我們有了充分的時間去感受奮起湖的人文之美

自從阿里山公路通車之後

火車不再是唯一交通工具

車子往往呼嘯而過

奮起湖的便當叫賣聲也因此逐漸沒落

近起年旅遊風潮盛行,懷舊風又起

奮起湖又再度熱門起來

就是要懷舊

舊的有味道


如果沒來奮起湖

我還不知道奮起湖是以前木屐的製造重鎮呢!

原來過去許多街道都鋪設煤渣

厚厚的木屐才不會黏腳

我還以為木屐只有日本時代才會穿



其實這一條短短的老街不是奮起湖最老的街道

我們還走訪了另一條經歷世界二次大戰的老街

其中還有一間有名的咖啡小棧唷!

 


這是火車站下方的老街

只有短短的500公尺

後方還有一條小小階梯

可以通到更老的老街去

千萬別錯過


超老舊的雜貨店

有一位親切的老闆娘

當我接受著老闆娘熱情招呼的同時

老爺趁機盡情拍攝老雜貨舖內部

我.....只能拍張全景

其實也沒差啦!反正技術沒到位

 

這家雜貨舖賣的東西真特別

我看見了幾乎快從記憶中消失的東西

面霜.粉底.蜜粉….



來到奮起湖不只是鐵道或老街

還有咖啡和非吃不可的→鐵路便當

< 奮起湖便當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