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傳統的味道~潤餅

2011.4.3

 

從懂事以來

清明節吃潤餅是慣例

似乎也是ㄧ種習慣

 

以前阿公阿嬤如此做

爸媽也那樣做

我~當然承襲傳統跟著照做

 

清明節吃潤餅就像端午節吃粽子那樣地自然

沒了它們,彷彿就少了些甚麼...

 

 

以前清明節都回娘家等著吃

這幾年開始    自己動手準備包潤餅

沒有娘家準備的豐盛

甚至ㄧ年比ㄧ年簡約(少肉多蔬食)

可是爸媽每一樣菜都切絲的傳統,我可沒忘記

 

 

現做的潤餅皮 150/ㄧ斤半

一早跑去傳統市場排隊買現做的潤餅皮

現做的潤餅皮Q彈又好吃

這一家攤販平時就在市場賣現包素食潤餅

清明節兼賣潤餅皮

剛買回家的潤餅皮還冒著蒸氣哩!




 

鵝肉買回家後

細心的去骨切絲

今年我只買一樣肉就忙翻了

爸媽卻無怨言的準備幾十年

光是切絲就花了不少時間吧?

以前不懂得幫忙    只知道吃吃吃

現在自己做才知道辛苦

 

煎蛋皮切絲這是絕不少的一道菜

也是最簡單的

其餘就~看冰箱有甚麼菜就準備甚麼!

 


還有一樣決不能缺的就是~烏魚子

或許有人認為潤餅包烏魚子很少見

除了是我家的習慣之外

網路上也有不少人這樣做唷!

 

另外不能缺的就是花生粉加糖粉

這只是我家的習慣與傳統

並非絕對


 

想吃甚麼就包甚麼

我比較隨興

亂包一通

老爺則是慢條斯理

女兒~沒破就偷笑了


 

清明節吃潤餅

咬一口才驚覺~我忘記買豆芽菜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