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民宿 奇立丹

宜蘭縣礁溪鄉德陽村奇立丹路3巷74號

03-988-8869

來過宜蘭數次

除了早期和父母坐遊覽車來過礁溪住宿泡溫泉之外

印象中不曾一家三口留宿宜蘭礁溪

這一次的蘭陽之旅

我特別上網挑選了一家新開幕不久的民宿~奇立丹民宿

網路風評都很好

價位也適中

三人房非假日3000元(雙人床+單人床)

附自助式早餐

晚餐一人/200元

奇立丹民宿泡湯之旅 兩天一夜共3600元/三人

 

奇立丹民宿礁溪火車站不遠

我們先在火車站前面的鴨喜露滷味專賣店買了一堆滷味

這一家鴨喜露滷味是宜蘭有名的小吃之一

好吃又不貴

我家是第二次採購囉!(忘記拍照了,請自己google)

 

奇立丹民宿目前有13間客房

每一間都有獨立的泡湯室

日式木棧道連接13間套房和大廳

而被房間所包圍的是擁有微風和日光的小巧日式庭院

目前奇立丹民宿二館施工中

以後訂房不再是那麼困難



三人房還蠻寬敞的

我站在單人床前拍照

才會有雙人房的錯覺

房間內可以免費上網

缺點是~泡湯之後的蒸氣都竄到房間內

導致房間牆壁泛潮

不知道民宿老闆是不是以為大家泡湯都會打開窗戶

大地為幕

白鷺鷥為伍

群眾當然是農夫

 

除了以上蒸氣缺點

奇立丹房間還真的很有日式風格

泡湯池超大又夠深

冬天泡湯真是一大享受

 

一人兩百元的民宿晚餐真得物超所值

前菜~宜蘭鴨賞.淡菜.醃漬金桔

 

吃完前菜還有現烤飯糰.泡菜開胃.蘋果醋一杯

現烤飯糰一人一顆

飯糰裡面包鮪魚罐頭的鮪魚

表皮烤的酥酥脆脆還有醬油香

飯糰超好吃的

火鍋有幾種湯底可以選擇

我家選擇蒜味螺肉火鍋

蔬菜和湯底可以續加


肉片三選一

我選豬肉片

老爺和女兒都選牛肉片


冬夜還是熱騰騰的火鍋最對味

咕嚕咕嚕的蒸氣

不僅溫暖我的身體

也滿足了我的胃




隔天早餐的時候

窗外來自西伯利亞的雁鴨正在覓食

大自然果真奧秘

很難想像這一群遠方來的過客

是如何飛越海洋和高山來到台灣




民宿還提供自行車騎乘

民宿主人一直推薦我們去金車蘭花園礁溪館

可惜因為時間的關係再加上前天已經去過金車蘭花園員山館而作罷!

或許也是為下一次宜蘭礁溪之旅留下不錯藉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