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紫色果實.馬祖紫珠

 

 

我不確定這是不是馬祖紫珠

誰知道正確的名稱嗎?

 

<以下資料來自網路>

馬祖紫珠 紫色果實

科名:馬鞭草科
學名:Callicarpa japonica

別名:蘭嶼女兒茶、朝鮮紫珠

常綠或落葉灌木,葉橢圓形、卵形或倒卵形,先端銳尖至漸尖,

基部楔形、鈍形,偶近心形,鈍齒緣;

側脈6-10對;葉柄幼時密被分枝狀毛,之後變無毛。

果實球形,紫色。

於初夏時期大量盛開。一般在台灣離島如基隆嶼、龜山島、綠島較容易發現。

 

 

 

鮮豔的果實來自去年底一月初的清境農場

當時被滿樹的紅果實和熱鬧的鳥啼聲所吸引

然後不經意的發現樹叢中的紫色果實

因為好奇所以拍下它們

剛剛稍微查了一下網路資料

很像是馬祖紫珠

不過有可能嗎?好像又不像

 

.....................................................................

 

采薇提醒我這一陣子的懶散行為

趕緊翻出照片再交出功課一篇

雖然說不出個所以然

也無法文情並茂的抒發心情

至少也有相片三張

拜託不要給我大"丙"一塊

我不想丟飯碗呀!

 


 

不知名 紅色果實

 

順便一記~

今天不小心撞到鐵門

左眼皮馬上腫了一包

經過冰敷以後,好像上色誇張的眼影

明天可能變成疑似家暴

可惜我不是名人,不會上頭條和水果報

要不然告它們或許有一筆一意外之財入袋也說不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