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鹿港半日遊

台中>鹿港>市場早餐>朝和餅舖>鹿港天后宮>廟前蚵仔煎>鹿港老街>童年往事懷舊茶館>玉珍齋>台中

 

 

前幾天和小儀儀相約到鹿港半日遊

我是依循去年的習慣,到鹿港天后宮幫女兒安文昌燈

祈求未來一年,女兒的功課和智慧更加增長

而小儀儀月底要去埃及旅遊,為保平安求了平安符隨身攜帶

 

鹿港小鎮是我年少時期常常遊玩的地方

我的家鄉不在鹿港,但是在鹿港隔壁的鄉鎮

所以我的台語有著濃濃的鹿港腔調

和同學之間最常開玩笑的就是~梅子.襪子.稀飯的台語

因此鹿港對我來說

很熟又有一點不熟

因為大馬路開太多,我會迷路了

 

 

 

來到鹿港先帶著小儀儀到市場裡的芋丸攤吃早餐

不要以為是湯圓喔!他可是芋頭做的皮,內餡應該和肉圓一模一樣

老闆會問你吃乾的?湯?

乾的是加醬料吃(和肉圓一樣),湯的是加大骨湯

我每次來都喜歡吃湯的,小儀儀第一次吃,他說好吃

 

 

吃完早餐就散步道附近的朝和餅舖買鳳凰酥

這一家老店可是我從小就吃得好味道

有別於外縣市知道的玉珍齋

當然囉!玉珍齋老店就在朝和餅舖的斜角處

 

 

鳳凰酥的包裝已經改成小包裝

總覺得吃起來有一點點差異

難道~朝和餅舖和玉珍齋一樣,都改成大量製造了嗎?

 

 

看到玉珍齋隔壁的烏魚子攤位

忍不住的就在這裡買烏魚子(原本預計到天后宮後面巷子買)

誰叫我心太軟,看到老闆是老阿伯就停下腳步

老闆也很好心的說,自己吃就買小一點的烏魚子,價格比較低

 

買完東西再把車子開到天后宮附近巷子停

再次帶小儀儀走小巷子到天后宮

讓小儀儀了解原來鹿港的小巷子都是相通的

 

第一次到鹿港天后宮拜拜的小儀儀

跟著我虔誠的膜拜一番

規矩是否正確?我也不清楚

 

這是今年的媽祖公仔

沒有去年的好看

去年的還可以蓋印章

蓋出一堆平安符ㄌㄟ~~

<去年的媽祖公仔>

 

 

午餐吃了不怎麼好吃的蚵仔煎

是今天的一大敗筆


 

為了彌補難吃蚵仔煎的缺憾

馬上拉著小儀儀到天后宮旁邊吃炸蝦猴

可憐的小儀儀吃油炸的東西就會長痘痘

還被我鼓吹一起吃

 

來到鹿港不懷舊一番也說不過去

人家會以為我是一個愛吃鬼

不懂的人文風情只愛吃

 

 

原本小儀儀推薦他去過的麵茶店

可惜非假日沒有開

 

 

整條老街古意盎然

非假日卻沒有幾家店開門做生意

 

 

想去的店都沒有開

開的店都不想去

只好找別的地方休息喝口茶

 

 

童年往事~鹿港懷舊茶館

就這一家店當作歇腳的地方

充滿懷舊風的茶館

 

或許是我們太早來

也或許是非假日

人真的~~~~好少喔!

 

人少也有好處

小儀儀趁機到處玩自拍






鹿港半日遊

祈求健康又平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