細妹按靚-客家擂茶餐廳

細妹按靚客家人文茶館 

苗栗縣三義鄉勝興村14鄰369號


 

中山高三義交流道下→往三義方向接水美街→見7-11後右轉續行至勝興火車站,對面即可抵達。

「細妹按靚」客家語命名的空間,是以語言為情感認同的意象,以通俗親切的語詞,聯繫客家族群情感,保存客家語言文化。整體空間以斑駁銹鐵片、鐵杵、高直雕像、紅磚牆,融合客家語言元素,創造另一種客家文化空間。

<以上資料取自官方網站介紹>


 

五一勞動節那天

清晨五點多就出門

四個人在會合的X家便利商店買麵包當早餐

沿途走走停停欣賞油桐花

後來到苗栗勝興車站攬勝一番

又相偕走了一趟挑柴步道

很少運動的我們

一路下來竟然讓肚子敲起鼓來

咕嚕~咕嚕~~宣告肚子餓了

 

這時候才早上十點左右

勝興車站前的餐廳才陸陸續續開門而已

一旁的烤香腸攤生意最好

烤香腸的香味像極了魔法般的煙霧襲來~~吃我吧!~~~吃我吧~~

天啊!香腸甚麼時候變那麼香了?

不行~忍耐~忍耐~~要找能夠吃飽的店才對

阿良說要趁早去吃金牌板條

但是此刻的勝興車站已呈現回堵狀態

就算我們要開車出去,也是要繞一大圈

四個人最後決議就近找吃的

 

繞了一圈勝興車站附近商店

就這一家"細妹按靚"最吸引人

 


 

老闆還在擦桌椅整理門面

我試問了一聲~~開始營業了嗎?

老闆說:開始了

 

 

古樸的裝潢

算不算客家味道?我不懂


 

 

兩位好朋友像極了路人甲.乙  各據一方

又累又餓的他們,被我們強迫四點多起床

 

 

老闆:要喝擂茶嗎?

我:肚子好餓喔!要用餐可以嗎?

老闆:你們是要吃早餐還是午餐啊?

我:都可以啦!我們想吃飯就是了

老闆:那先點餐!要不然要等很久喔!(此刻老爺還在樓下拍照)

 


 

我幫老爺點的客家油雞碗公飯

碗公飯配菜都一樣

只有主菜不一樣

每客200元

附湯還有一杯超好喝的綜和果汁冰沙

 


 

我和阿良都吃紅糟控肉碗公飯

配菜一樣是客家小炒 悶筍    地瓜葉

油雞雖然好吃

但是老爺說我的紅糟肉更好吃

 


 

美樂蒂點牛肉板條150元

 

我們一致推薦碗公飯最好吃又超值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肚子太餓了

除了板條湯以外

全部一掃而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