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美味又快速的滷豆干

2008.11.08

 

前幾天看到Amy格子裡的滷豆干食譜

看起來簡單又快速,而且根據Amy的形容,應該也不錯吃

雖然我個人對豆乾沒有甚麼偏好,但是老爺喜歡吃豆干,趁著今天放假

趕緊到菜市場買了有機豆乾和女兒愛吃的豆腐,準備當個賢妻良母

 

 

滷豆干食譜(素食可)

1.有機豆干:40元

2.醬油:一杯

3.油:半杯     (我用了四分之一杯的沙拉油,加少許的麻油) 

4.冰糖:半杯

5.八角(我沒八角,用八角粉代替)

6.黃耆 :15片

老薑數片.辣椒少許(Amy是用大蒜和辣椒,應該會更好吃)

 

 作法很簡單~

豆干兩刀切成四小塊,方便入味也容易入口

然後把調味調通通加進去鍋子裡面,大火煮開再關中小火

要記得不時的翻動豆干,避免沾鍋燒焦

因為沒有加水,所以沒幾分鐘豆干就著色入味了

前後約十分鐘,一盤香噴噴的豆乾就大功告成

 



 

剛剛滷好的豆干

我覺得太鹹了一點

老爺說好吃,配飯更好

Amy說放冷了以後更Q更好吃

我的食譜裡面沒有甘草,也沒有放蒜頭

只是把家裡有的香料丟進去而已

而且純粹是素食的煮法

放點麻油是因為昨天立冬沒進補,今天吃淡淡麻油香的豆干充數

放假天,簡單又快速的小菜兼零食~滷豆干

 


Amy的滷豆干相關文章<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