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太平山三天兩夜之旅

 

DAY1    台中>宜蘭早餐>土場>太平山>見晴步道>太平山莊>文史館>雲海咖啡館

DAY2     觀雲臺看日出>蹦蹦車>茂興蕨類步道>茂興懷古步道>太平山莊>文史館>太平詩路

DAY3  太平山莊>太平山莊遊客中心>宜蘭午餐>蘭陽溪畔買西瓜>台中

 

 

看到黃苑表示太平山到了

每次隔天要出門,我總是睡不著,腦海裡總是想著...還有什麼東西忘了帶?

真是老媽子的個性,不乾脆

清晨一點多,眼睛就睜大大的東想西想

好不容易捱到兩點多,受不了浪費時間在發呆

乾脆去刷牙洗臉,我的舉動就算再小心

水龍頭嘩拉嘩啦的聲音,在半夜聽起來可不是悅耳的浪濤聲

好睡的老爺還是被我吵醒了,他說:睡不著?早點出發?

就這樣清晨三點多從台中出發往宜蘭太平山前進

 

 

 

買票進入太平山森林公園以後,第一個景點就是"鳩之澤"溫泉

冬天去比較剛好,夏天洗溫泉怕會中暑,想煮蛋,只有老爺喜歡,稍作停留後,乾脆就直奔"見晴步道"

6.20的天氣雖然沒下雨,但是也充滿霧氣

見晴步道在雲霧的壟罩下,更增添幾許的浪漫之意

<關於見晴步道>


 

 

離開見晴步道也將近中午,辦好住宿登記

看看發票上面記載著~6月20日2500元,6月21日2000元

小姐說:連續住宿,第二晚打七折

心裡面只想著真便宜,三個人含早餐和晚餐,三天兩夜竟然才4500元?

嗯~數字對我來說很複雜,可是比預估的便宜,有一種賺到了的感覺

 

 

這就是太平山莊旁邊的481階梯

幸好我有事先做功課,剛剛還跟櫃台ㄋㄟ一下,果然有通關密語(不不~是通關密道)

拿著發票趕緊奔向親愛的老爺和女兒,車子繞過這481階梯,直接開上最上層的停車位

太幸運了~~就在我們住宿的房子後面

 

 

我門住宿在香杉館的2122,二樓的景觀果然比較好

辛苦的老爺負責在兩點的時候,走美麗的階梯下去服務處拿房間鑰匙

 

 

 

我對老爺最好了,美麗的紫葉槭步道讓他多走幾遍,相信他要忘記也難

 

 

香杉館向下看是美麗的紫葉槭階梯

向上看就是通往太平詩路的原始森林公園

 

 

 

香杉館的旁邊剛好是觀雲臺

只要時間夠,眼前的畫布是活動的,一瞬間~景色都是截然不同

 

 

 

雲海咖啡館非假日還有午休時間

假日的時候,就像大甲鎮瀾宮搶頭香一般熱鬧非凡

我們週五的時候,在這裡吃東西喝茶(自備)

星期六中午從蹦蹦車下車,變成被後面的人潮從這裡推擠出去,

印象中就是聞到厚片吐司的香味夾雜著汗臭味,天啊!這是太平山,怎麼會像隔壁的美X美早餐店呢?

 

 

這裡是我們連續兩天吃早餐的餐廳,早餐採自助式,還不錯吃!

 

 

文史館對面的肖楠館正在整修

您知道嗎?所有建材竟然是如此扛上來的,很重很辛苦

光是兩手清空爬這階梯就上氣不接下氣,何況還背上厚厚的木板?

我只能再次跟你們說:辛苦了

 

回到房間,格局不大,沒有冰箱,有熱水瓶

我趕緊拿出摩卡壺和高山爐煮了一壺香噴噴的咖啡慰勞老爺

一旁的小可早就精神不繼的呼呼大睡

老爺喝完咖啡沒醒腦,反而也午睡去了

我?沒午睡習慣,只好拿出我的NB聽音樂,整理當天所拍的相片

眼前的美景已經被雲霧所遮蓋,聽著小野麗莎若有似無的歌聲,啜飲著自己煮的咖啡

再看看身旁兩個我最親密的家人,好幸福的感覺

 

當晚,睡飽的父女兩相約去看星星,我?早跟周公下棋幾回合了

連櫃檯打電話來要我補繳差價10XX元我都沒聽到(加床還是要補差價)

清晨四點多睡飽的我,跟著老爺去看太平山日出雖然被山峰擋住日出的瞬間,還是覺得很不錯

吃了早餐,坐蹦蹦車去茂興車站,三疊瀑布不是規劃中行程,

只是走了茂興蕨類步道茂興懷舊步道

回程後,跑回房間吃泡麵當午餐,我繼續煮咖啡聽音樂,他們還是睡午覺

下午四點左右,跟著人群來了一趟太平詩路之旅

作為此次太平山莊附近景點的句點

最後回程,沒有依循上次的明池森林公園北橫路線

老爺特別幫我規劃了宜蘭小吃和橘之鄉,讓我一飽口腹之慾

謝謝他~

 

 

宜蘭小吃~魚丸米粉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