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裡冷部落,位於臺中縣和平鄉,在中部橫貫公路26公里處,

距離谷關還有10公里

 

 

20080309我跟著Happy麻聯誼會活動,一起來趟裡冷部落巡禮&谷關充電泡湯之旅

 

由於遊覽車坐不下所有人,我自願坐公關主委姜大哥夫妻的車

 

雖然第一次見面,一路上從經濟到時事到兒女經,聊個不停,一點也不寂寞

 

 

 


 

 

由於不是自己開車,又是第一次見面,總不能要求姜大哥停車讓我拍照

當車子經過裡冷的代表"紅色裡冷橋",只好趕緊回頭,透過車後玻璃拍紅色的裡冷橋

           大紅色的裡冷橋右轉,大甲溪與裡冷溪交會處的即是裡冷部落

 

 

 

 

一個純樸,尚未過度開發的原始部落~裡冷

裡冷部落最推薦的景點有三,

首推,四棵參天五葉松組成的四壯士步道

其次,由七個瀑布群組成的七重天瀑布

可惜時間不是很充足,只能在部落裡作短暫的巡禮

 

 

 

 

小小粉紅桃花

<陽光很強,拍起來快變成白色的桃花了 >"< )

 

 

 

 

所謂桃花紅

當然就必須有梨花白

 

白色梨花>隔著高高的鐵絲網,只能用我短短的手亂拍一通

 

 

 

 

部落裡除了五葉松很多以外

最常看到的是村落兩旁的"肉桂樹"

揉揉葉子,可以聞到肉桂迷人的濃郁味道

 

 

 

 

還有一些顏色鮮豔的花朵,爭奇鬥艷

 

 

 

甚麼花呢?

 

 

 

好像塑膠假花喔!!

 

 

 

 

雖然不懂花名

但也懂得把欣賞放在心裡面

並不會因為它的美

而過度的關愛或留戀

趕緊回部落去,有更適合我的活動等著我

 

 

 

 

那就是老少咸宜的搗麻糬活動

分兩個據點,讓所有人都有機會體驗搗麻糬的那份感覺

使勁得提起,用力的槌.用力的打,越用力越好.發洩所有的精力....

得到的是~通體舒暢還有QQQ的麻糬可以吃

這個活動真是無可言喻的讚~

 

 

 

 

除了吃,還有就是動手做"口簧琴"

一個屬於泰雅族的樂器

每人一份材料,拿起挫刀,慢慢的把中間的竹子削薄

綁好棉線就可以聽到竹片震動的聲音

很棒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