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這一次的東京自助旅行只有短短的五天,我們還是想去東京的郊區走一走

扣掉第一天和最後一天的坐飛機和等待時間,實質上大約可以規劃三天的行程

這三天,我們把旅遊行程都排在早上,下午或晚上就回到新宿瞎拚(瞎拚這一點很重要)

今天要介紹的是日本的江之島和鐮倉,或許台灣人比較熟悉的應該是鐮倉的櫻木花道卡通那個平交道

記得當天從藤澤到鐮倉的電車上,遇到不少的台灣遊客,詳細以後再介紹


這一篇先說明如何從新宿到江之島

新宿車站有兩個很明顯的旅遊服務中心,JR(綠色)和小田急旅遊服務中心(藍色)

兩種電車都可以到達江之島,但是我們選擇交通費比較划算的小田急浪漫特快號周遊券(小田急旅遊車票詳細網站說明)

 

*下面文字圖檔來自小田急

由新宿前往江之島−鎌倉的交通方式

undefined 


新宿−片瀨江之島
小田急"浪漫"特快/約 65分鐘

undefined 


新宿-片瀨江之島站-江之島站-鎌倉站
小田急"浪漫"特快 / 約65分鐘
步行10分鐘
江之電 / 約25分鐘
新宿−藤澤−鎌倉
小田急"浪漫"特快(新宿-藤澤)/約 55分鐘

江之電(藤澤−鎌倉)/約 34分鐘


日本大車站的旅客服務中心大部分都有會中文或英語的服務人員,只是我們很幸運的都沒有遇到

這時候,紙筆拿出來直接寫漢字江之島,鐮倉,然後...

蘇密媽先『すみません』,阿NO~#%&#.手比著漢字江之島,鐮倉字樣,再比3人,today


帥哥男服務員就會禮貌而且鎮定的拿出時刻表  #&$%^$(我聽不懂用猜的)

IMG_0417.JPG 

歐巴桑我; 害!害!害!挖嘎利媽溪搭  『わかりました』,有聽沒有懂,我竟然還在那邊害害害~~tn_Xd 

總之~我們也買到正確的通票啦!  1470元日幣

不限次數,不限車站來會坐到飽(其實是預防坐錯車或坐過頭下錯站)

總之~我們三個人當天就這樣坐車轉來轉去換車,跑了幾個地方


IMG_6839.JPG 

車票千萬不要弄丟,我們轉轉出出了好幾個車站,車票都可以再跑出來繼續使用

直到回新宿車站一出閘票口,票才被吃掉

IMG_6833.JPG 

小田急車站都緊鄰著小田急百貨,超市很好買,有空別忘了去逛逛


IMG_6837.JPG 

一般從新宿坐小田急浪漫特快車可以直達片賴江之島

我不知道我們是哪個環節出錯,竟然到藤澤要下車轉車

好我們依照慣例,一下車馬上在月台問站務人員,他們就  &$#%*&  指著一旁即將開車的通勤車

我竟然馬上理解他要說甚麼,他說:這輛車到片賴江之島,沒有到鐮倉( 我真是太聰明啦!) 馬上阿哩阿豆然後轉身告訴同伴上車

車子人有點多,只好站著到終點站啦!

IMG_6851.JPG 

終於到了,一出車站馬上看到紅色像牌樓的片賴江之島車站

根據官網說明造型來自日本童話浦島太郎的海底龍宮,我左看右看卻跟台灣很多廟寺的牌樓很像

當然他們的比較美一些些(哈日)

IMG_6854.JPG 

遠處那個小島就是江之島

可惜天空灰矇矇的,還下了三分鐘的毛毛細雨

IMG_6852.JPG 

車站外我馬上瞄到一旁的便利商店還有麥當勞

日本的便利商店不像台灣這麼便利,附廁所又提供桌椅

上廁所當然都跑向麥當勞(下次記得出車站之前要先上廁所,廁所都在車站內)


看到便利商店內各式各樣口味的御飯糰,好想.好想.好想吃...

最後只買了水和扇貝以及烤雞肉串


IMG_6853.JPG 

麥當勞早餐還有酪梨口味,哇!這個也好想吃

日本的東西真的每一種都好吸引人

連愛當勞早餐都有酪梨漢堡,而我在台灣都只能吃豬肉滿福堡加蛋

沒時間吃也要拍張照片作紀念  ( 同事和老闆娘後來回新宿有去吃酪梨漢堡早餐)


IMG_0756.JPG 

後來還是在便利商店買了貝類和肉串吃,因為我們想去江之島吃一點不一樣的美食

走吧!還等甚麼?







arrow
arrow

    k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